close

今天『不專業』閒聊要真的很不專業的來閒聊饒舌歌手 San E

 

嘻哈

是1970年代在美國貧民區黑人之間形成的

進入1980年代發展成舞蹈和音樂的型態

RAP 是嘻哈代表的一種

推薦大家想閒來沒事看看好笑的綜藝又能學知識的話

(註1)無限挑戰 20160319 HIP HOP之神 MC敏智 這一集

這集韓國饒舌歌手ZICO在前面講解了一些蠻好懂得嘻哈入門

(註1)無限挑戰-韓國長壽的綜藝節目目前有劉在石及另外四名成員主持 節目內容多樣性且豐富 堪稱韓國最高收視率的綜藝節目

 

我個人蠻喜歡非典型的嘻哈歌曲 

所謂的非典型就是不要有一堆髒話 在那邊FUCK FUCK FUCK

我覺得饒舌 嘻哈的強悍風格不應該只是用髒話或者是反社會 諷刺來創作

當然有很多饒舌歌手喜歡用這樣的方式 例如炫耀 評論 自我

但是就要看你的歌詞寫得夠不夠有深度了 

下次再跟大家介紹其他饒舌歌手

雖然我是沒有到非常瞭這塊 不過還是可以跟大家閒聊分享幾位

 

 

 

San E 就是在非典型嘻哈歌曲裡面讓我非常喜歡的一位

他的歌曲有強悍 有情歌 有抒情

但都用創意的RAP做出屬於自己的曲風

當然多少還是有幾首歌曲參雜了一些髒話

就跟我們口語有的時候會罵 幹  靠 一樣

不過這我還能接受

(他明明就一臉就不是饒舌歌手的樣子阿 居然唱饒舌 哈哈)

 

先跟大家介紹這一首我覺得非常妙的歌曲 從MV到歌詞的真的是非常有趣

 

San E - 朋友的故事 Story of Someone I Know

 

 

你的身邊有沒有這種人?!

明明就是在說他自己的事情

他卻硬要說是 我有個朋友阿....他......巴拉巴拉

這首歌就是用饒舌的方式把失戀的人的心情用RAP的方式去抒發

MV裡面最慘的是 原來分手的女朋友居然是心理醫師的女朋友!!!!!!!!!

總之我覺得非常有新意 真的跟一般聽到的饒舌 不太一樣

而且裡面參加了許多 我們在生活中的口語化

所以聽起來很舒服 感覺就像是你有一個講話很快的朋友這樣

 

 

再來介紹下一首 接下來這首就是曲風比較強烈的歌曲

但是那種強烈就像我剛剛提到的 不是用髒話 粗俗的字眼

MV處理的方式也很棒 讓我有毛骨悚然的感覺

 

San E - 致前女友 

 

應該沒有歌手開自己這種玩笑吧!!?

從一開始的緊急新聞速報自己死亡  塑造氣憤的沉重 慢慢的強悍

然後音樂的開啟是自己的遺言 坦白說這對我來說算是蠻衝擊的mv

歌詞的創作用失戀後的日記文字訴說 自己的無奈 疲憊 憤怒 精神崩潰

女友的劈腿 他的挽回 失戀的痛苦 看精神科 

然後錄音的方式真的是像有人在錄音的聲音來歌唱

後面還有旁白 想像當初甜蜜時候的對白

我真的看這支MV的歌詞是用在欣賞藝術的方式

San E 沒有用甚麼髒字 但是這支MV深深的可以感受到那種衝擊跟強悍

運用的是一般人在失戀時會用的字眼 用越念越快 有點失神的嘶吼 越來越重的節奏去表現

 

 

當然San E 也有甜蜜的男女對唱

San E, Raina- 한여름밤의 꿀 (A Midsummer Night's Sweetness)

這首歌我就超級喜歡 仲ㄨ夏夜之蜜

不得不說一起唱的女生 唱出了夏天晚上微微涼風的清新感

San E 在挑選合唱的對象上 我覺得配合的部分也都很好

不會只著重在RAP

其實如果仔細聽San E 的歌曲 會發現他是對自己在創作上非常有想法的歌手

不論是在歌詞上又或者是在製作一張唱片上

我覺得整體性非常強 我蠻喜歡這種想法無邊無際卻又貼近現實生活的創作

 

另外 再跟大家分享一下 我對San E 的認識好了

韓國有一個親子節目 類似台灣的 爸媽冏很大

不過人家韓國非常用心在製作這個節目

那一集San E 是特別來賓

簡單來說那一集是有個小朋友(國中還高中我忘了)

總之他對RAP非常的有興趣 甚至自己還去經紀公司試鏡

但是因為一直都是自學 雖然程度不錯但沒辦法跟其他人比

爸媽很反對 也沒有多餘的錢讓小朋友學音樂

 

San E 在現場看過小朋友的表演 覺得真的非常認真也有天分

於是San E 現場直接在節目上跟小朋友做約定

只要他能夠在班上成績保持前10名吧 

他就免費教小朋友音樂RAP

並且也給了小朋友很多忠告 要他努力完成夢想也不能讓父母操心

要把學業也兼顧好 這樣他教他才有價值跟意義

 

當下現場小朋友的爸媽感動得哭了

我在電視前也哭了 

在我看來San E 真的很棒 我也相信他不是作秀

後續電視節目在那集結束之後有做特輯

真的有去拍小朋友從鄉下坐車去首爾找San E上課

 

我只能說San E 真的是個蠻nice的人啊!!!

看起來傻傻的 有禮貌 但在音樂上真的是強悍的驚人啊!!!!

大家可以去聽聽San E 的歌曲 搞不好聽了

就跟我一樣 立馬收藏到音樂資料夾裡面去了!!!!!!!

 

arrow
arrow

    a2117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