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四我和腦公騎車從台北一路狂奔往台中去

來跟大家分享一下這趟三天兩夜 有多操 是多好玩啦!!!

 

不過在這裡還是要跟大家宣導一下

騎長程的路線 大家務必要做好胎壓及機車的檢查

這次要出發前 腦公還順便把一直想換的安全帽換了

行車紀錄器也ok

bks1 通話藍芽也ok

換輪胎ok

所以一路上我們兩個人對話跟導航報路都是非常安全的

因為路上真的風很大

還有要記得補充水分 我們一路買了超多茶跟水 

記得開開心心出門 也要安全上路回家

 

 附上我的安全帽 旁邊那個主機就是bks1 藍芽通話 

裡面有小麥克風

 

星期四清晨4點就起床 彷彿跟當兵一樣

我們帶著兩大包行李 放在機車前

我跟腦公說 你不覺得我們很像去私奔嗎?

然後他一如往常的冷場說 裸奔.............

好的 我們直接進入下面的說明(太冷場了 快點往下拉)

 

這裡先跟大家說明一下 要南下 一般的機車可以走的有兩條路

一條是走海線 西濱公路

一條是走山線 台3線

我們在要去之前做了功課 一方面腦公不喜歡騎山線

一方面問過朋友也都建議走西濱比較好走

 

然後一路上我都在聽San E 的歌 超歡快的啊!!!

需要推薦我的歌單嘛 出遊必聽

先來放一首  Me you

可以邊聽 邊看我的介紹還有照片 

身歷其境我的愉快心情

 

 

 

  來 給你們看一下當天西濱有多美

 

天微微亮 海風的味道超棒!!!

一路上非常順暢 其實太陽也不大 因為我們太早出發

(怕曬的各位 記得要嘛早點出門 要嘛深夜出門)

 

中間我們去了永安漁港休息 小7的玉米真的超好吃的 推薦玉米

 

  接下來騎到了新竹的風情海岸 天氣整個超棒的

 

  整個當時很想跳下去玩水(完全忘記現在是農曆七月.....)

 

接下來到了苗栗 我們決定要去白沙屯媽祖廟拜拜

一路順著騎下來一定會經過 所以下次如果安排行程

不妨跟我們一樣把媽祖廟排進去行程裡面

苗栗真的是到處是宮廟 光轉進去白沙屯裡面我們就昏頭了

因為超多廟 後來上網查才知道我們要去的是拱天宮

白沙屯裡面像是一個小漁村 原本打算拜拜完後要去村子裡逛逛

去後面的河堤踏踏海水的 後來完全忘記要去逛這件事 

 

  白沙屯拱天宮 媽祖廟

 

接下來的太陽真的沒有再跟我們客氣 非常非常的大

下一個行程是大甲 也就是我們今日的一個里程碑

我們要去大甲鎮瀾宮

(一整個進香團的行程)

 

  大甲鎮瀾宮到了 大甲媽祖

 

因為鎮瀾宮外面剛好前一天在拜中元節

所以都是棚子我沒辦法拍到全景 只好拍個媽祖給大家看看

大甲這邊原本呢我安排了非常多的美食要來吃吃喝喝的

 

*日月潭紅茶(金石堂書局旁)*黑石頭玉米(蔣公路上)

*康家阿嬤粉腸(蔣公路有德路交叉)

*一品水煎包(有德路)*大甲芋頭城(水煎包隔壁)

*王元吉炸粿(文武路鎮瀾路交叉)

*一路發楊桃汁(粉腸附近)

*裕珍馨奶油酥餅

*大甲芋頭城

 

結果  除了大甲芋頭城跟裕珍馨 

其他 通通都沒開 殘念

覺得難過

腦公還在那邊笑說 你真的是沒吃的運氣......

好啊 結果在精神受到極大的打擊加上被太陽曬昏了

我們走進一間非常 非常 貴 又不怎樣的店裡吃拉麵......

名字我忘記了 但是在大甲鎮瀾宮附近

千千萬萬下次去不要因為看到有冷氣就被騙進去

我們是因為看到上面寫99元 又有冷氣 才想說進去

 

結果 一進去居然是附餐99元 主餐+附餐要一百五欸

在大甲要吃到一餐一人150是有沒有搞錯............

但礙於已經坐定在位置上了 也不好出去 只好默默地吃

 

值得慶幸的是我們還是有吃到好吃的大甲芋頭城 

這間我個人激推 

 

  大甲芋頭城  

是一間非常有歷史的店 裡面賣的爺爺 白髮蒼蒼

但是好親切喔 原本看外面高朋滿座

我打算邊走邊吃我點的芋頭冰淇淋

結果爺爺就幫我開了裡面的燈說 來坐裡面吃阿

整個覺得爺爺人超好

(爺爺得有點像肯德基爺爺)

芋頭冰淇淋真的好好吃 不愧是大甲 盛產芋頭的地方

冰淇淋吃起來沒有過分的甜膩 反而是很香很濃郁的芋頭味道

吃下去的冰淇淋是軟綿綿的 一口下去就融化

真的好好吃啊!!!!!!!!

雖然是吃午飯的時間 但是已經有好多人在店裡吃冰了呢!!!!!!

 

然後在附近的小攤子我還買了一杯芋頭牛奶 

真的是超級好喝 

我印象中他在彩券行隔壁的小攤販

一杯雖然70塊 但是700cc 

無敵好喝 真的一喝可以喝出來是真的芋頭下去打出來的

喝的到牛奶跟芋頭的很純的味道

跟台北那種飲料店標榜真的芋頭但實際用粉泡得不一樣

 

大家下次要去大甲玩的時候記得去我推薦的地方吃吃喝喝

也希望你們不要像我一樣沒吃的運氣 都沒吃到............

如果有吃到的話記得跟我分享 我真的好想吃啊!!!!!!!!!

 

好的 接下的照片有點殘忍 你們自己看吧

 

 

  一路上我曬成這樣 你們自己看 哈哈

腳整個看起來很髒欸

 

由於我們住宿的旅館 要下午五點半才可以進房

而我跟腦公因為兩個人已經曬到不行了

決定把下午行程都取消 在市區先隨便找一間旅館休息三小時再說

因為真的是又累 又熱 曬得頭昏腦脹

台中很多那種小旅館 我們這次休息的叫做 銀河hotel

要說讓我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 

他的蓮蓬頭水柱噴射力超強 強到我們一開水被嚇到......

 

像這樣

 

然後我們立馬昏睡 真的是頭一放在枕頭上就昏倒般地睡著

直到五點多我被外面的暴雨聲驚醒 

因為雨真的超級大 雷雨交加那種 

我內心整個就開始有點擔憂 因為已經五點半了 

照時間來說我們也要去住宿旅店 check in

運氣很好的是 我們住宿的旅店其實很近 走過去轉個彎就到了

 

我們這次住的旅店是 奇異果快捷旅店

他有很多分店 光在台中我印象中就有四間

但是每一間的價格不太一樣

我這次住宿的是成功店 我覺得相較之下價格比較便宜一點

 

  奇異果快捷旅店 成功店 外觀

其實成功店是距離台中火車站比較近 這一條路上其實也不太繁華

距離第二市場非常近 但如果說是要跑到逢甲 秋紅谷 這類行程

比較建議可以去住他的另一間館前店的分店

我們這間蠻好的是旅館招牌下那邊就是可以停放機車的地方

蠻安全的 也很亮 

畢竟成功路上我覺得蠻暗的 有點可怕

 

  房間裡面給你們看一下

其實房間不大 而且走廊很窄

所以一打開門 如果有人在走廊上

房間裡面立馬被看到

不過其實房間是蠻乾淨的 該有的東西也有

也附早餐 腳踏車可以租 一樓還有兩台電腦可以用

另外也有洗衣間

 

  廁所裡也有浴缸 不過適合我這個哈比人

我覺得浴室很好的一點是還有收納式的晾衣繩

所以如果要洗衣服甚麼的 也可以曬在裡面

但缺點是空氣很不流通

一進房間其實就看到標語說禁止吸菸

如果被發現要罰1000

當時還想 應該還好

後來晚上腦公去浴室吐的時候(吃太飽)

結果整間都是他的嘔吐味.........

重點是他已經清洗過馬桶跟整間浴室了

房間還是有味道..........

難怪禁止吸菸 因為整間都會是那個味道

所以後來腦公都坐電梯下去門口抽菸

 

  有冰箱和備品

我們兩天住下來差不多是三千出頭 (我們算是平日)

其實我出去玩很紹住旅館 飯店類

我比較喜歡住民宿

但是礙於這趟旅遊公司的補助款項需要打發票跟抬頭

我只能選擇旅館或飯店了

(以後再跟你們分享為什麼我喜歡住民宿不喜歡住飯店)

 

晚上我們去逢甲逛夜市

雨還是滴滴答答 有的時候下 有的時候沒下

晚餐也是隨便吃吃打發

但是有一間冰火菠蘿油深得我跟腦公的心

 

  菠羅先生 Mr.BOLO

他的菠蘿現烤 而且打卡有送奶茶

原本以為送的奶茶應該不怎麼樣

結果一喝 驚為天人 好好喝喔

冰火波蘿油一個40元 

記得打卡按讚送奶茶欸

 

接著我們又體力透支了

我飛奔去買了衣服

queen shop 話說 在台北就感覺沒甚麼活動折扣

而且感覺衣服好少

結果在逢甲 東西多到眼花撩亂

三件還打7折  此時不買更待何時

 

晚上的台中市區真的是很棒啊

沒有台北那種喧囂

我們騎車回旅館的路上

看到好多綠地跟公園 建築物每一棟都好高

路上車雖然多

但是一轉進巷弄或小路真的就很安靜

 

第一天就在奔波中結束了

明天 我們要把行程通通補回來啊啊阿

只是 事情有憨人想的那麼簡單嗎?

待續  『狂奔440公里』 台中 No.2

arrow
arrow

    a2117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