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的是個很 隨興 懶散的部落客

說好的要聊結婚那些事的 但真的狗屁叨糟的太多了

開放提問拉 有提問我再分享好不 

開放提問"婚禮最容易吵架的事" "婚禮前不爽該怎麼辦" "不想結婚怎辦"

很樂意分享這樣.....哈哈

 

反正總而言之 姐 終於完成大婚了

大婚之夜 姐也痛昏了 

因為被禮服嘞到痛昏去了 

新婚之夜沒有你們想的洞房花燭夜

只有沒洗澡全身髒兮兮躺在床上的蕭婆

 

結婚到現在大概十幾天吧 因為我是跟公婆同住

最常被朋友們問到的問題大概是

 

「人妻生活怎麼樣?」「結婚生活怎麼樣?」「結了婚之後生活有甚麼改變?」

「你婆婆?」「那你可以回娘家嗎?」「你要煮飯做家事嗎?」

 

沒錯!!!!! 統計之後 不管男女 每個人都會問的就是這幾項

但我的回答前者都是

「才剛結婚啦 還看不出甚麼改變拉」

後者嘛!!!!

我跟婆婆的相處方式就是很冷靜的相處模式

我盡量注意說話措辭 注意要晚回家要報備 注意要幫忙做些甚麼

所以基本上短短的十幾天 婆婆跟我目前狀況良好

 

做飯菜 目前就做過一次12人份的辦桌 

姐 是小當家 特級廚師來著

我的方式也很簡單 平常晚上因為我上下班的關係

平日的晚餐由婆婆處理

假日的話我會幫忙做一兩餐 

我不確定我的這種方式是好是壞 

但我期望的家庭模式是 平衡很重要

 

"我不希望把自發性地幫忙被養成為理所當然" (這句是重點)

 

所以 我會做 但不是理所當然 我一定要怎樣怎樣.....

舉個例子好了

我煮飯 但我不常常煮 煮飯是為了讓婆婆偶爾有休息的時間

只要我煮飯 我就不洗碗 但我會整理我使用的鍋碗瓢盆 

但是既然我煮飯了 那就請負責吃飯的各位好好洗碗囉

順道一提 我也買菜 但我絕對拉著老公一起

我做菜 也是拉著老公一起

婚姻是共同 家庭也是 不要一個家庭只有老婆一個人在搞這些

因為會累死 

 

雖然拉 有些人可能會擔心 「婆婆萬一覺得你都叫我兒子做事」「我兒子都沒幫我就幫你」

這點我只能說 "自己的老公自己帶"   噓 小聲說 (婆婆好像也有公公吧)

這輩子你們就是生命共同體了 另一半對自己的影響是很大的 你想他成為一個怎樣的伴侶

應該由你們一起去成長 嫁甚麼好老公都是看你雙方怎麼經營

經營的好就是嫁對人娶對人 

 

上述這些會不會被認為 大逆不道 洗腦人家 哈哈

基準就很簡單啊 做到不要留把柄給人家抓就是了 

尊重 很重要啦 

以前晚回家可以愛講不講

現在早上就要報備

所以像我沒報備習慣的女孩們 即將步入婚姻 記得要注意啊!

 

雖然結婚的日子好像戰戰兢兢

但是跟老公平凡的手牽手去買東西

下班來站牌接你

散步回家

這些平凡的小日子就是最浪漫的事情了

這些小浪漫就是能支撐你在婚姻生活最大的動力了

 

提供給要結婚女孩們的金句

 

"柴米油鹽醬醋茶適時的給自己來杯酒就對了"

 

 

 

 

arrow
arrow

    a2117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