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於雙方家長見面這件事 是個必經的過程

下面我會說明見面這件事需要注意的狀況 

還有就是約在哪裡會比較適合

 

先放上一張 我們家還有小阿姨我們一家人的大合照 哈哈 

 

 

 

先說說我跟Chris交往了快五年 (今年九月滿五年了)

這麼漫長的時間我見過他爸媽姐姐們 他見過我媽和我弟還有我阿姨表姊妹們

但是彼此的父母是從來都沒有見過面的

感覺很像王不見王的那種感覺  

 

 

在交往的過程中 通常雙方父母是不會沒事就見面的 (我強調的是大部分喔)

除非你們兩家是世交這樣 你跟你男友是青梅竹馬 婉君表妹這樣

或者是雙方的爸媽都覺得見面也無所謂

不會沒事見面的理由是

第一 還沒確認彼此是不是真的就是未來的另一半了

第二 通常雙方的爸媽見面都是確定可能我即將跟他們做親家了

要了解對方的家庭狀況跟背景

 

 

我們家 我前面文章有提到 我媽是一個蠻傳統的人

我知道 很多人的狀況是 見面就是提親了 然後下次就是準備辦婚禮

但是 我媽的想法是 要先了解對方家庭狀況跟背景

(雖然交往過程中我也有跟我媽聊過Chris的家庭狀況)

了解完 才能進行提親

 

 

我知道很多人會覺得 好麻煩

不過我覺得每個家庭的父母重視的事情本來就不一樣

 

這邊有一點很重要 尊重彼此家庭重視的事 不要因為你們家沒有注重這件事

所以就覺得為什麼你們家要重視這種事 兩個家庭的結合本來就是互相尊重嘛

 

所以 這部分我還算蠻認同的 畢竟總是要先了解雙方的家庭吧

一見面就提親 感覺真的有點奇怪 (我自己個人覺得拉)

當然 也可以選擇直接提親

提親相關會在後面幾篇獨立拉出篇幅寫比較詳細

等不及的可以自行上網查詢相關內容

 

 

決定雙方父母要見面後

 

我這裡是建議 先跟男友套好招這樣

自己會比較清楚自己父母親大概會問些甚麼問題

我自己是先跟Chris沙盤演練

因為我們已經有預計何時結婚

所以我就會先跟他討論到時候我媽可能會談到聘金跟餅

也會問題親相關的事 婚禮的想法 大概預計花費多少錢

也一定會問到家裡目前狀況 可能工作 等等

 感覺就像是考前猜題這樣啦

 

如果做好這些演練 至少父母親在提問時 你會知道該怎麼回答

而不是爸媽說怎樣就怎樣 可以尊重 但是要有自己的想法

 

餐廳的建議 其實有兩點我覺得蠻重要

『父母對於食物的偏好』

『 適合可以坐下來談事情的場合』

1.中式桌菜(裡面有地都有包廂 一桌就是訂好的 省去要挑菜的尷尬)

2.日本料理(環境素雅 安靜 也會有包廂)

3.飯店(安靜 比較令人放鬆 談事情也比較自在)

4.西餐廳(有很多西餐廳其實環境氛圍也都不錯)

 

像Chris爸媽對飲食就比較偏中式 我媽對中式也還算喜歡

因此我們一開始就是鎖定中式的桌菜餐廳

我們目前訂的這間是沒有包廂 但是有請服務生安排比較角落安靜的位置 

 

不建議選擇的餐廳

1.自助式 buffet (到時候會一直走動拿餐點 要談話就會被打斷)

2.熱炒店(因為人很多 也比較吵雜 可能講話要扯破喉嚨)

3.咖啡廳(感覺比較不正式 而且咖啡廳人也蠻多空間有時候也不大)

上面這幾種我是比較不推薦啦 畢竟是談重要的事

還是多費一點心思在找餐廳吧

 

記得訂餐廳時間一定要提早訂 要跟雙方家長確認好時間跟參與人數

祝福大家都有順利地和雙方父母見面啊!!!!!!

 

 

下面提供一些 我有考慮過的餐廳 分享給妳們參考

(預算跟地點的不同 所以選擇也會有差異 僅提供台北市)

 

餐廳1. (這間是我們雙方父母見面要吃飯的餐廳)

台北永康喫飯食堂 http://www.sit-fun.com.tw/report.html

*有單點菜色平均差不多一道菜200-400

*有辦桌菜色 一桌十人有6000 - 10000的菜色

網站有菜色的介紹 可以自行參考連結

地址:台北市永康街8巷5號 

電話:2322-2632

營業時間:11.30-14.00 15.00-21.00

 

 

餐廳2.

新東南海鮮餐廳 http://taipei-seafood.com.tw/

*單點菜色價格的部分要以現場價格為主

*酒席菜色一桌十人8000-12800的菜色

*環境空間很大 

網站有菜色介紹 可自行參考連結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汀洲路一段105號

電話:2301-4239

 

 

餐廳3.

海釣船台菜餐廳 http://www.hdc.twcom.net/

*單點菜色(印象中一道差不多兩百多三百)

*酒席菜色一桌十人6000-15000(另加10%服務費)

*有包廂

網站內有菜色介紹 可自行參考連結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莒光路167號2樓之9

電話:2258-9718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結婚 提親 餐廳 爸媽
    全站熱搜

    a2117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