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被騙到了吧

以為我要寫 台中最終章 了嗎

沒~有~

 

 

前幾天跟幾個朋友在閒聊

就聊到有關旅行的那些阿哩阿雜

所以就覺得來分享一下我個人對旅行這件事的一些偏好 好了

如果有符合的 下次我們可以一起出去玩 

 

 喜歡住民宿勝過於住飯店

 

我個人其實很偏好住民宿 甚至是日租

不過我這邊話先說在前面

日租在台灣目前是不合法的

主要是因為有多日租套房並沒有通過一些安全檢測

日租在新聞上也常常有些糾紛

如果可以住民宿的話 還是建議大家住民宿

 

 民宿大概是這樣的感覺 (這間是我去住過的南投晨曦山莊)

他是小木屋 外面也有自己的露臺

民宿給人的感覺真的是有一種很放鬆 很悠閒的感覺

民宿大部分在郊外居多

可以去院子裡坐坐 或者去 綠地上散步

這些感覺是飯店沒有的

 

 飯店除非你住非常好的飯店 不然大概都長這樣

這間還算好 還有海景可以給你看

但如果住一般很普通的商務飯店

其實基本上就是蠻無聊的

飯店在市區居多交通方便 

但是要好好放空 放鬆 感覺就soso

 

 當然也有高級飯店可以選擇(這間是我住過的瓏山林飯店)

沒錯 你一進來 他外面真的長這樣

就跟一座城堡一樣 

你走在裡面真的會以為你自己的 新德瑞拉~~

 

 我當時的房型大概是這樣(裡面還有兩個大池子泡冷泉跟溫泉)

這個真的完全就可以好好在裡面放空

泡湯還可以打開窗戶 吸收日月精華這樣

他飯店里也有bar 

不過這個一晚要價 真的不便宜

我是因為公司春酒才有機會去住

要我平常旅行在國內要花個一萬多住一晚 誰要

 

對 這就是重點 平常的小旅行國內 我們真的不會沒事想住這麼高級

所以囉 民宿對我來說是非常好的選擇 

 

 

 關於旅行的行李那些

 

有很多人會因為個人習慣問題

出門帶了一大堆瓶瓶罐罐

導致行李非常非常非常驚人

 

 這種行李誰受的了

還是建議大家短暫的小旅行真的可以不用帶成這樣

長期的旅程 無話可說

我跟腦公兩個人出門 四天三夜內的話

通常我們兩個人會帶一個行李箱28吋的

在帶兩個行李袋備著

(可能會買名產之類的就很方便可以打包)

幾乎每次回來就是一個行李箱跟一個行李袋

備品部分其實我個人不太在乎

但會帶洗面乳跟護髮的 

主要建議便利為主 以免光收行李就有得吵了

 

 關於交通工具的選擇

我知道大多數的人還是覺得開車便利

這點是肯定沒錯

但是租汽車好貴 停車位好難找 (尤其假日)

因此我在國內的旅遊最常選擇的交通工具是

台鐵 客運 高鐵 機車

 

我先說一下我對租汽車的想法好了

我覺得如果要租汽車 至少要四人以上去才划算

分擔掉租的費用跟油錢

當然方便很方便阿 又舒服又有冷氣吹 

要去遠一點的行程不開車真的不行

 

台鐵 高鐵 客運 這三個考驗的是你安排計畫的縝密度

行程掌控的精準度 就看你自己的了

也有比較多時間可以在車上養精蓄銳

 

機車的話 累是很累啦 不否認

但兩個人一邊聊天 一邊前往旅行的感覺

認真覺得蠻好的 

 

 關於旅伴這件事

最後談到關於旅伴這件事情啊

基本上這件事情大概佔旅遊開心指數的90%

所以自己好好評估吧     

 

大家除了跟男女朋友出去玩的經驗外

應該跟朋友出去旅行的機會也不少

 

我先說明旅伴有很多種 每個人的"理想型"都不太一樣 

我自己是屬於 我喜歡規劃行程 把功課做好的人

但出去玩不是一定要把所有行程都一定得走完的人

我是一個愛冒險的人 去哪裡我都覺得很新鮮

 

 我不否認我控制欲算是蠻強的

但是該配合他人的時候 我絕對樂意配合 

我可以隨興配合任何行程 但不能容忍完全沒有目的的亂走.....

這就是我的點 (對我來說沒有目的就是浪費時間)

 

 我的旅伴們(與其說旅行中沒吵過架 不如說是各司其職)

我們裡面有人會把行程安排得非常好 

其他人就放心地當個 "玩咖"

我們裡面有人會把照片拍得非常好

其他人就安心地當個 "麻豆"

即便旅途多多少少會有自己很喜歡的行程

或自己不擅長的行程

 

但是因為大家在一起 所以疲憊的 不擅長的也都能玩得很開心 

我覺得這才是出來玩最主要不會發生爭吵的原因

 

 我一輩子分不開的旅伴(也是經過磨合才有配合的默契)

腦公這個人對於安排旅遊 規劃行程 完全是不在行

與其說他是不在行 不如說他是沒興趣

他就是那種出國跟團方便就好的那種拉

一開始當然也是經過多次吵架 

覺得他對於安排行程都很不上心

都要我來安排跟規劃

不過很大的好處是 他非常配合 

反正既然要別人安排所有我覺得基本的尊重就是配合

這個我覺得不管跟甚麼旅伴出門都是非常重要的

 

 

 我最不喜歡的旅伴類型

 

不做功課然後最後塞塞溜溜 

景點規劃 路線規劃 爽就好 甚麼都無所謂 

跟我說幹嘛規劃 隨興就好

問我為什麼要來這裡 這裡有甚麼特別 

時程規劃很緊迫盯人 

來玩甚麼都不配合 這個不行那個不要

只顧自己想幹嘛 完全無視其他人

 

旅伴還是很重要的 祝福大家早日找到適合的旅伴

好的旅伴帶你上天堂

壞的旅伴讓你一整個假期泡湯 

 

好 der  好 der

關於旅行的那些阿哩阿雜 就先告一段落啦!!

以後再來分享一些在旅行中發生過的事情給大家拉

 

 

姊還要趕著寫  『狂奔440公里』 台中 No.3

但是姊放棄不了今晚的w直播啊 

 

 

arrow
arrow

    a2117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