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禮拜剛從溫暖的南國 Bali 回國

這次的蜜月非常非常的開心 因為加上假日

足足放了11天

(要不是228臨時補班要不然應該是12天的)

 

其實我的規劃是先下去台南玩四天 然後週五晚上回台北

六日在家裡準備去峇里島的行李

以及 我那還沒做完的自助旅行功課....

(大膽王居然要去的前一天才開始認真查餐廳..spa..)

 

廢話很多 先說好 這系列的巴里島篇

沒辦法給認真要去峇里島的人當參考或遊記

因為我走的是一個非常散漫的旅程

大概沒辦法像專業部落客那樣

詳細介紹吃了那些餐廳 去了那些知名景點

頂多就是我個人的一些旅遊心得 還有放閃這樣

所以不要太期待有甚麼詳細攻略

但有在這趟旅程中遇到的一些小狀況可以跟大家分享

可能也有罵廠商的 (第一個就先罵可樂)

如果有幫的上看官的地方就滿足了

好的 來吧

 

番外篇 

我們先來說說這趟旅行開始發生了甚麼好了

我先說明峇里島基本上在好幾年前是非常熱門的度假地點

亞州人都很趨之若鶩

不過近幾年因為長灘島 巴拉望 一些南洋小島的崛起

相較要做五個小時飛機的峇里島就稍微退燒了

這次其實我是跟可樂旅遊訂購機加酒

(要開始罵了  但這真的很值得大家注意)

說這點我覺得應該是可以幫助大家 請各位注意 要非常注意

我大概在去年的10月-11月左右吧 就跟可樂訂了機加酒

反正呢過程也都順利

結果居然當我人在台南 也就是要搭飛機的前四天

可樂旅遊來電跟我說

 

「林小姐,不好意思因為你預訂的峇里島那間villa超賣,所以導致目前沒有房間了」

沒有房間 沒錯 你沒看錯 就是沒有房間了....

 

「但是我們公司目前有提供兩個等級都超過您原本預訂的villa讓您挑選 不用補差額」

好 事情到這邊的處理我都還可以接受 

 

雖然我蠻不高興的 畢竟我是自助旅行 一旦住宿地點改變也等於我的行程可能也須修改

然後我自己是找了當地司機 等於一髮牽動全身 全部都要聯絡 修改

過了幾個小時

 

「林小姐,不好意思您剛剛挑選的那間villa也沒有房間了 是否可以請您挑選另外一間villa?」

到這邊我整個人爆炸 (雖然人在便利商店領錢整個暴怒)

 

令人暴怒的點是

villa超賣這件是你們是無辜的 但我付了錢我也是好嗎

再者你提供兩個方案給我選擇時 不應該先確認好是否有房嗎?

那這樣不就是畫個大餅給消費者 我給你住五星飯店不用補差額

可是...抱歉 剛好就是沒房 我也沒辦法囉.....

這種處理事情的方式真的是令我暴怒

最最最後 現在都甚麼時候了 再不到三天就要出發了欸.....

 

最後最讓我無奈地是

「林小姐,不好意思請你忘記今天一整天的一切,因為您原本預訂的villa確定有房了」

 

我實在不知道該說甚麼才好.....

這告訴我們很重要的一件事 購買旅遊相關的行程 請一定要找大公司

今天在怎麼樣出狀況 畢竟公司夠大 真的不敢跟你耍賴甚麼的

再來就是定型化契約一定要再三地看清楚

尤其是 飯店名稱還有住宿的房型 以及 他們會提供的服務內容

 

藍碧尼villa 是我這次下塌的飯店

這是他們的大廳 是不錯

但我剛有強調要注意房型的原因是

我在可樂購買的是單間雙人的villa

但當我們在辦手續時

 

櫃檯的小姐卻說「他是幫我們升級成單間雙人villa」

 

我就蠻無言的....

心想 (升甚麼級阿 我在可樂上就是買這個好不)

 

結果櫃台小姐說「原本是住四個人一間的villa」

聽到我整個又差點當場白眼到後腦

所以我才說 可以的話真的要多注意契約上面寫的

還有最後可樂有給我一個保證入住的資料 我誠摯推薦各位

可以的話跟他們要..

我一開始都不知道有 

因為之前出國都是跟團 人家處理好好 這次算是菜鳥帶菜鳥

老公也是第一次出國

不管怎麼樣 這次算是有驚無險 菜鳥歷險記

 

另外自助旅行做功課真的好累 

下次出去玩如果你的朋友是擔任排行程的人 請擁抱他

給他大大的擁抱

 

這次最感謝背包客棧上網友的經驗

上面真的是獲益良多

雖然找資料真的是蠻難找的拉

然後也要避免一些葉佩雯

然後看了背包客棧大概會自慚形穢

因為人家可以把行程安排的好積極 

再反觀我....只想買買買.....

 

另外痞客邦的部落客們也真的是這次幫助很大

關鍵字打一下 就一大堆人的旅遊經驗

不管好或不好 真的都蠻有幫助的

像我第二天的spa就真的是參考部落客去的

真的跟他寫得一模一樣欸

唯一美中不足是 巴里島的價格我們以為很便宜

其實有些地方跟台北東區一樣貴欸

 

我希望我這次可以憑著印象把價格也列出來

讓大家參考

其實峇里島也沒有到很便宜

“很便宜” 這件事

應該已經是十年前的事了

 

番外篇到此  ㄙㄨㄚˋ  下一篇 正式走跳

 

(以上圖片有些來自google)

 

 

arrow
arrow

    a2117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