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認真地和朋友討論起來 發現其實我有婚前恐懼症

而且我覺得越來越嚴重......

首先我們先撇除夠不夠愛另一半這件事

因為 婚前恐懼症 跟你 愛不愛這個人 是兩件事  是沒關係的兩件事

很重要

我再說一次 婚前恐懼症的誘發跟你愛不愛這個人是沒有關係的兩件事

 

那跟甚麼有關係

跟 安全感 有關係

 

沒錯 籌備婚禮 正常誰都會吵架

只是看吵的大或吵的小 吵的嚴重與否而已

撇除掉長輩對於婚禮儀式及習俗的想法不同這件事情

最主要的原因就是沒有 安全感 不安

 

為什麼不安?

結婚 對於大部分百分之90的男性來說 很簡單啊

反正就是換個地方住而已.....

對 對你來說只是換個地方

但是對我來說 不單單只有換個地方

 

對甚麼事情都會感到焦慮 不安

 

小到我連開個冷氣 我都要擔心電費 不安

我在我家想開就開 我不至於仰賴冷氣 畢竟我住了快30年的房間都沒有冷氣了 我有需要依賴嗎?

但是怎麼著 因為那就是你家 不是嗎?

 

我可以在我家穿的邋塌 反正我家只有我媽 那是因為那是跟我生活了快三十年的家人

你在你家當然也可以 你即便穿著條內褲 你姐也不會大驚小怪  但是我呢?

 

你說你媽媽對你姊姊們從來不要求做家事 反正你媽會做 但是那是你媽

我一個嫁過去的媳婦能雙手一攤當作沒這回事嗎?

我也告訴你我媽很好 但是那又怎麼樣 他終究不是你媽 就如同 你媽也不是我媽 相同道理

這種壓力 你可以理解嗎?

 

我在我家 我擁有屬於我一個人的房間 我愛躺就躺 我的衣櫃 我的擺飾 我想怎樣就怎樣

結婚 我們共同擁有一個房間 你想以你習慣的生活方式 

你不買衣服 所以你可以只用小衣櫃 但是我呢? 有我的空間嗎?

告訴我不要亂買衣服就好....兩個人用一個小衣櫃 春夏秋冬的衣服 以後還有小孩的衣服

我還真不懂我這是奢侈的要求?

 

我的房間屬於我一個人的空間 不會有人一天到晚進進出出

因為格局必須讓你的家人進出我的新房曬衣服也就罷了

你習慣你的床被踩 但是我不習慣 可以嗎?

 

你以為的 簡單的 只要花錢了事的

對我來說 都不簡單 都不是花錢可以解決的

你以為我都不會焦慮 都不會緊張 都不會不適應?

對!!!

你會說 有甚麼好焦慮 好緊張 你不是都來我家這麼久了 有甚麼好不適應.....

 

你懂甚麼呢?

結婚之後要你來我家住 你覺得怎麼樣呢?

你不喜歡的床 不習慣的小空間 不習慣的家人 不習慣的日常生活

你連住一天你都不願意 

我卻要相處到我進棺材的那一天......

你覺得我不焦慮 不緊張 不害怕 能適應嗎?

 

你以為我無聊跟你吵架?

你以為上次我跟你聊天說的產後情緒障礙 那個話題是我閒聊瞎扯

我都是在告訴你 我不適應 我緊張 我焦慮 

因為我愛你要嫁給你 我要付出的就是離開我的家 離開我習慣的一切

但是你呢?

是 

你為了結婚花了很多錢  不跟別人比 跟我比就好 花了比我多的錢

但是你還是可以在你習慣的一切環境 習慣的所有日常中 安心的生活

你們家只是多了一個人

 

但是我們家 我 卻是離開的那個 少了一個人.......

 

女性不要自己被思想綁架

成家立業 傳宗接代 侍奉公婆 有些東西不是應該

如果另一半不懂得體諒對方的感受 也不能理解

這種思考邏輯 很難說服自己 叫做應該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婚姻 焦慮
    全站熱搜

    a2117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