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距離算日子這件事情 已經是四月初的事情了

因為我個人懶散 加上 前段時間為了結婚的事情忙的不可開交

應該是吵得不可開交 換個說法是 進像雙向溝通只是沒達成結論

想當初曾經問過好友瑞秋

"結婚真的一定會吵架嘛?"

"就沒有人結婚不吵架的嗎?"

他說很少 幾乎大家都會吵

後來我才真的領悟到 真的 直到真的要辦婚禮 吵架 這件事真的就是家常便飯

真的是你不想吵都不行

 

好了 上述問題之後再跟你們聊吧 今天的主題是 算好日子 這件事

上一篇提到 我們雙方的長輩建完面後 一致的想法就是先把日子算出來

這邊提到一些需要注意的部分

 

1.雙方父母的出生年月日(國曆農曆最好的要)

2.雙方父母的出生時間

3.新郎新娘的出生年月日

4.新郎新娘的出生時間

 

我先說 上面其實我們只有用到第一跟第三

但是因為每間算命都不太一樣 建議可以都備著是最好

 

通常要去算日子 長輩心目中都會有他很屬意的老師或者是地方

因此 我們也不例外 詢問了Chris 媽媽

來到萬華一間有名的算日子老師傅這裡 聽說傳到第四代了

但我自己頁在網路上找了一間在杭州南路上的算命老師

 

在這裡先跟大家說明

算日子 的部分其實就是針對雙方家長以及新人看哪一天日子都不會沖到 都適合這些生肖在當天嫁娶

而還有另一種

算婚配 其實就是算兩個人結婚後有哪些需要注意 然後雙方的性格甚麼巴拉巴拉的

通常這兩種的收費不太一樣 據我上網瀏覽 算日子約莫2600-3600

婚配這塊就要再加上2000-3000

不過我上述的價格˙大概都是一般的算命師價錢

如果你是去非常非常火紅 我也看過6000-10000的

 

只是我個人沒有算婚配這塊 反正都要結婚了他也不可能跟你說你們不適合 還是你們不能結婚之類的吧.....

所以也不想多花這個錢 當然如果你們很在意 也可以花錢去算 

反正因為我是那種人家說甚麼就會很care的人 所以不如不聽拉

 

剛剛說到我們去給萬華一間很有名的算命師算

叫做 朱媽成

聽說紅遍萬華區 Chris 媽還說 他以前結婚也是去那算 那時候算一次才五塊ㄟ 五塊 五塊

看看年代多久遠了 我們這次去算3600耶 果然通貨膨脹非常驚人

 

選擇了某一天的下午 跟公司請了假就和Chris 一起前往

一進去就是兩個人一個負責寫一個負責查日子

坐在對面大張桌子的就是老師負責幫你校對然後跟你說明

是一個非常開放式的空間 旁邊排隊的人都可以聽到

還好我是算日子 不是來算命 不然多赤裸

 

我們把爸媽害和自己的出生年月日給了書寫的小姐

然後隔壁翻查日子的老師用非常快的速度 咻咻咻 翻查書曆

然後書寫的小姐就對著我說

 

"你是要來算今年的嗎? 明年的話我沒辦法幫你算喔?"

我當下是愣住 蛤阿? 

 

"因為明年的書還沒出來所以我們不能幫你們算"

 

來 這兩句話十分重要 所以上紅字

沒錯 他們算日子採共同教科書制

每年的五月後才會出明年的年曆才能算好日子

所以 我在這裡大聲地提醒各位即將要結婚的新人們

 

如果要算到隔年的話建議最好是五月後再去

 

因為太重要了 比需放大非常多倍

 

好了 當下我的想法是 那今天應該是沒辦法算了

第一 因為我今年剛好29歲 通常不建議在29歲舉辦一些人生大事

反正就是逢九不好之類

第二 Chris媽 問到反正只要過完冬至吃湯圓就算沒過生日也算長一歲了

因此如果我要在今年結婚必須選在12月冬至過後

第三 他剛剛不是說了嘛 我們明年的沒辦法算 明年的過年是2月

也就是說我能算的好日子只有半年 重點是等於這半年的好日子去年算的人早就都搶走了

禮服 新秘 場地 通通都被搶光光了

 

但是 此時我隔壁的 Chris 先生 可能太想娶我了

他當下就回小姐說 好 ok 要算

 

 

好吧 這也沒甚麼 算就算吧

結果時間一出來 我看到差點崩潰

 

12月25日 星期日

 

12月25日 星期日

 

12月25日 星期日

 

不要懷疑 真的不是我在說 就這麼巧是聖誕節

其他當然後有另外兩天可以選 

但其中一天還沒過冬至 (我剛剛說了29歲要過冬至吃湯圓)

另外一天是禮拜三......而且時辰是中午 請問親朋好友怎麼來????

所以無疑的 我只剩下聖誕節 這個大家搶到崩潰的大好日子

 

然後 老師會開始跟你說明你適合在甚麼時段將儀式進行並完成

如果之後確定了結婚日期還要再打電話過來

這個服務我倒是覺得挺不錯的

因為要幫你算安床 進房 還有結訂當天的一些注意事項

而這些不用付錢 反正就是算這一次3600全部搞定這樣

如果有不懂的地方或是不清楚的 都可以隨時打電話過去詢問

老師們都會跟你一一說明

 

好了 現在讓我們頭痛的事情才剛要開始呢 

 

我跟Chris其實根本是已經打定主意五月要再過來算一次了

因為時間這樣根本太趕 跟我們原本的預期也有點落差

加上我心裡有底 婚宴的場地那些 一定早就訂光光

誰知道劇情會如此峰迴路轉 柳暗花明 

 

婚宴的場地預定會在下兩篇 因為天兵的我決定先去拿喜餅試吃

哈哈哈哈 連場地都還沒訂 居然膽大包天先去是喜餅來吃

下一篇會有很多很多很多喜餅喔

 

 

arrow
arrow

    a2117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